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06
  • 来源: 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始终是医疗保障部门首要任务。为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近期由邵阳市医疗保障局牵头,联合邵阳市公安局、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2021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



本次联合飞检检查人员由一批长期从事医保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共40人组成,分为查房、病历、物价、财务、信息等小组。检查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检查时间为2021年6月28日至7月3日,组成两个现场检查队分赴新邵县、邵阳县和隆回县、邵东市四个地区深入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等1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为期一周。第二轮检查时间为2021年7月7日至7月10日,检查对象为市本级包括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在内的6家定点医疗机构。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病历资料及收费项目、盘查药品进销存管理、大数据分析、现场查房、询问医务人员等方式进行检查。将重点整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本次联合检查在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全程督导下进行,通过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着力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监督和惩防体系。下一步,协同监管单位还将进一步畅通线索移交机制,充分发挥综合监管的震慑作用,携手管好百姓“救命钱”,织密医保基金“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