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邵阳市医保局赴宁乡市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12-23 20:58
  • 来源: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1222日,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赴宁乡市云山书院、何叔衡故居和花明楼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印记,让党员们接受红色革命廉洁家风传统教育。

云山书院“不忘初心党员担当作为”党课现场

云山书院始建于1863年“宁乡何叔衡、姜梦周、谢觉哉、王凌波曾在此同窗共读、同校任教,青年毛泽东曾到此进行农村社会调查考察活动。云山书院为我国新民主主义的革命运动培养了大批人才,也成为宁乡的红色革命摇篮。大家细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云山书院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感受来自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的红色文化熏陶。在书院图书室,面对党旗,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然后接受“不忘初心党员担当作为”党课教育。


参观何叔衡同志故居


在何叔衡志故居,党员们追忆建党先驱何叔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情怀,切实加深对党史的深刻认识。


参观刘少奇同志故居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党员们追忆了刘少奇同志由农村走向革命、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的光辉伟大的一生,缅怀了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参观刘少奇故居,大家深刻感受到刘少奇同志的勤勉节俭、艰苦奋斗的家风同志们在仔细观看学习的同时也互相交流感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坚强的革命意志、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自身工作邵阳医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