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隆回县医保局:做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09
  • 来源: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隆回县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认真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两个生日,‘自然生日’提醒我们要珍爱生命,不忘父母养育之恩;‘政治生日’提醒我们要珍惜党员身份,不忘责任和使命。”5月30日,隆回县医保局组织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医保事务中心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主动上台发表生日感言,讲述对“政治生日”的理解和入党以来的感想。
    会上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零容忍》教育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讨论,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自身职权,切实拧紧廉洁自律的思想发条,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

随后,局党组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微党课”,指出医保干部要积极开展基层调查研究,多到医院、乡村一线了解医保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理思路、找对策,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暨医保政策集中宣传志愿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讲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渠道和途径、医疗保障相关待遇保障政策,全面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邓跃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