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 2021-04-24 09:09
  • 来源: 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班子成员、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讲座,深受震动,纷纷表示今日中国之崛起来之不易,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惧牺牲的红色故事,激励大家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从中汲取赓续前行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黄坤明同志在湘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在学习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谈认识、谈感受。“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大家共同的认识。大家还表示,作为医保工作者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努力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的,积极应对各种新问题、新挑战,在医疗保障改革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蓉指出,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进一步保持对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邵阳“两中心一枢纽”战略的信心;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信任。

    黄海蓉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学习要求。一要学实,要对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学习方案,围绕九个方面的要求,对规定的重点篇目认真研读,完成心得体会。二要做实,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医保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所有党员要主动认领“微心愿”;三要夯实业务工作,在党史学习中要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真正用党史学习成果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坚决破除不知不行、只知不行的现象,确保学习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