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邵东市医疗保障局、武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发布时间: 2020-08-29 14:41
  • 来源: 邵东市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

——邵东市医疗保障局、武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828日,邵东市、武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武冈市抗日战争纪念广场、武冈市红色记忆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面对肃穆的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胸戴党员徽章,右手高举,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许下了对党和人民庄严的承诺。面对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明白我们今天优越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先辈们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去弘扬老一辈革命前辈流传下来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好传统。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听了一堂题为《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生动党课,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1000亿斤,可供养约3.5亿人一年的需要,全球平均每年有 1000 万人因饥饿丧生,每 6 秒就有 1 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一组组数字触目惊心。联想到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低保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现今社会,甚至是我们一些党员在思想上对勤俭节约产生了认识和行为上的偏差,“节约过时论”“ 享受应该论”“ 勤俭无用论”“ 促进消费论”,种种谬论不同程度存在,又让人十分担心。


微信图片_20200829123811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明白,实现中华复兴、成就中华伟业需要勤俭节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勤俭节约,个人成长进步、日后更大发展需要勤俭节约。只有思想上筑牢勤俭节约“防线” ,行动上抵制铺张浪费“红线”,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才能树立勤俭节约的时尚风气。正如总书记所说: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黄埔军校第二分校—中山堂。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培养出两万余名军官,他们大多直接奔赴抗日前线,奋勇杀敌,血洒疆场。他们虽然牺牲了,黄埔精神却激励着一代代人,是牺牲的精神、团结的精神,更是艰苦奋斗的精神,现场干部职工都被深深的感染。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半天的参观、学习让人振聋发聩、引人深省,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好前辈们流传下来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革命精神,自觉抵制身边的铺张浪费行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坚决摒弃攀比风、享乐风,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中餐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主动向服务员要打包盒,一张张空盘显得格外时尚,也完成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实践。(唐安定  赵乔卿  李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