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筑就防疫一线坚实堡垒——市医保局机关党总支
  •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5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周末气温骤降,小雨绵绵。傍晚时分,市医保局下沉双清区人民巷社区一线防控的党员、干部仍坚守岗位,手持体温枪,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红红的志愿者马甲在风雨里是那么醒目。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邵阳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与联点人民巷社区沟通对接,深入了解双清区人民巷社区开放式居民区、商业区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在此基础上,选派69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党员、干部,轮流下沉至社区一线5个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4日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疗保障局要求选派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到政策清、讲得明、用得准。党员、干部将自觉接受社区的统一调配,主动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并实行两班轮岗,每班值守8小时,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卡点值守、人员排查跟踪等工作。

疫情是大考,危急险阻前面,检验着每一个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党员志愿者黄三元说到。

14个“大厅服务岗”、2个“先锋志愿岗”、 3个“党员防疫岗”;4名党员干部抽调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6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93名党员、干部肩负全市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市医疗保障局每一名党员、干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在艰难险阻面前发挥着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