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0-01-18 10:36
  • 来源: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6日下午,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蓉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张建兵授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霞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心得体会,全体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建兵从一份“成绩单”、一个深刻回答 、一次战略部署和一份郑重嘱托四个部分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

会议重点解读了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战略部署。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三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四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张建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四“心”四“清”,即感恩心、对党清;责任心、业务清;平常心、对己清;进取心、作风清,为医保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黄海蓉总结会议时指出,全体党员务必要把握“聚焦”和“坚决查处”两个关键词,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医保扶贫工作。在2019年共稽查医疗机构5199家,共处理1170家机构,暂停服务128家,解除医保服务2家,行政罚款90家,违规处理金额总计 5444.59万元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把准“严”字当头、“防”字当先、“管”字当要和“实”字当基四个要求。2020年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落实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指示: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金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对2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进行全面飞行检查。二、对省局交办和市局受理的举报投诉案件线索,同时报送至局纪检监察组。对举报案件限时办结,对办结不力或者处理不当的重点督办和复查。三、6月份组织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行动成效,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威慑效应。四、通过公开招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立第三方监管机制,强化“事前提示、事中提醒、事后处置”全过程监管。五、年中组织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全面分析我市基金监管形势,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建立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切实做好医保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