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指南。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分类和编排信息。我局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分“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两部分。其中,主动公开信息分为八个类别:

(一)单位简介、领导分工、主要职责、机构设置;

(二)通知公告;

(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

(四)本局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

(五)服务指南;

(六)资料下载;

(七)政务公开;

(八)本局职责范围内其他应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具体有关信息可以在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二、政府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主动公开的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公开。本单位信息除采取邵阳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https://ylbzj.shaoyang.gov.cn/)网上公开外,还采用微信公众号(邵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1、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办公时间为:夏季:08:00-12:001500-1800;冬季:080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

通讯地址:邵阳市大祥区人大路20号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422000       咨询电话:0739-5082391

2、公开范围

除本局已经主动公开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中规定的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外,本局信息可以依申请公开。

3、公开程序

1)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向本单位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邵阳市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式样附后,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地点领取,也可以在附件中下载。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明确该信息的提示。

2)申请的方式

    Ⅰ、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为了整合网络资源,网上依申请公开统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oyang.gov.cn/)提交申请

  Ⅱ、书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可当面呈交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也可通过信函方式申请,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Ⅲ、本局不接受口头申请。

3)申请的处理

Ⅰ、审查

本单位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申请人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要求的,鉴于针对不同要求的答复部门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要求分别提出申请。

Ⅱ、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申请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应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Ⅲ、答复

本单位受理机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长20个工作日)

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

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部分公开的理由;

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不属于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

同一申请人就同一内容反复提出公开申请的,可以不重复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名称: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办公地址:邵阳市大祥区人大路20号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

办公时间:夏季:08:00-12:00    15:00-18:00

  冬季:08:00-12:00    14:30-17:30  

四、监督方式与投诉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局投诉电话举报。投诉电话:0739-5082391,通信地址:邵阳市大祥区人大路20号邵阳市医疗保障局,邮政编码:422000。

   

本指南将适时更新。


附件:邵阳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