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控制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0 22:09
  • 来源: 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8日,我市区域点数法总额控制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座谈会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座谈会按医院等级、类型分为四场,历时两天。全市DIP付费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副局长参加,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焦劲松参加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从经验分享、处理反馈、改革推进几个方面探讨解决医疗机构DIP运行中的问题,对中医医疗机构、基层卫生院如何适应DIP支付方式改革进行研讨交流。

唐远伟强调,一是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将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部署,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和邵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统一到DIP政策把握上来。二是医保部门要及时回应医院的诉求,及时梳理反馈,将此次医疗机构共性问题形成书面答复,个性问题逐一回应。三是医疗机构要牢记医者仁心,增加患者的获得感,做到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四是要紧盯重点环节,提高DIP改革质量。下步重点做好病案首页质量、DIP目录库动态调整、DIP智能监管、完善与医疗机构沟通协调机制等环节,促进DIP付费改革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我市成功申报DIP国家试点城市,医保、卫健、财政等相关部门积极推进DIP付费改革。2021年10月DIP实际付费以来,全市医疗机构住院次均费用、每分值费用、平均住院日大幅下降,CMI值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