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2022年医疗保障经办能力提升培训
  • 发布时间: 2022-08-30 22:03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培训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2022年邵阳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部门业务对接,全面推进经办业务落地,8月29日上午,邵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经办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分管经办工作的副局长、医保中心主任、服务大厅负责人,异地就医、结算、信息部门负责人和市中心部长以上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京江出席会议,并以“做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为题进行授课辅导,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对全市1-8月份落实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真抓实干评价指标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要把医保经办位置摆得更高、方向把握得更牢、队伍建设得更强。要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办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要建设一支有信仰、有素养、有担当、有情怀的医保经办队伍。

邵阳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带队到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社区观摩村级经办点建设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目的是围绕提升全市医保经办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医保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课程安排主要有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及付费流程解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解读、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异地就医工作、湖南省医保信息系统应用与管理、“四位一体”管理模式下结算工作、经办人员服务礼仪规范等内容。组织学习培训的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又有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座谈。


(记者 李红晖 通讯员 石宇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