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三医联动”促进邵阳市市医疗体系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08-17 21:26
  • 来源: 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6日,邵阳市开展公立医院“三医联动”高质量发展资江论坛暨第五个医师节庆祝活动,来自省内外医疗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探讨交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共同推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和邵阳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由市中心医院承办。论坛邀请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处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就“三医联动”医保内容发表活动致辞。


论坛会上,各专家围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解读和问题分析、以绩考为抓手的精细化管理、医保新政协助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管理思路、新形式下医疗机构如何发挥国考“指挥棒”的积极作用,升级医院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授课、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新的医疗体系,发挥高水平公立医院的引领作用。在医药改革上,我市将破除“以药补医”“以耗补医”的机制,规范医疗行为,堵住浪费,实现药品耗材“量价”齐下,腾笼换鸟动态理顺医疗服务性价格。在医保支付方式上,实行DIP支付方式改革。实现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疗功能的目标。

    我市将从供给侧、需求侧、筹资支付侧持续发力,以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实行市、县、乡、村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综合改革,实现“三医联动”“全联”“深动”,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