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好消息!邵阳市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 发布时间: 2022-07-28 23:29
  • 来源: 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8日,从国家医保局传来消息,邵阳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成功通过验收并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我市成为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城市。


今年,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医疗保障部门的工作要求,在住院就医、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等5种“慢特病”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此项工作也是今年医保系统为群众办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温馨提醒,所有相关参保人要注意,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参保人员在参保地进行了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方可在就医地开通了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慢特病”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备案可以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湘医保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也可以通过携带相关资料到参保地医保服务窗口受理。确定门诊慢特病统筹区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进入统筹区开通情况查询。

凡按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的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保卡在外省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种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实现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目前邵阳市中心医院已经开通此项业务跨省结算,外省试点地区参保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在该院实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下一步,邵阳市将加快进行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系统调试,并开通此项跨省结算业务。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紧盯困扰群众异地就医费用报销“急难愁盼”问题,以实现普通门诊和慢特病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为突破口,创新工作举措,提前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至此,邵阳市从住院到普通门诊和慢特病门诊,均全部实现跨省直接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