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节慰问送真情 医保惠民暖人心
  • 发布时间: 2024-02-05 09:54
  • 来源: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月25日,邵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点村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乐安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每走一户,慰问小组都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提醒做好保暖防冻,了解协调解决各家实际困难及需求,并鼓励他们始终满怀信心和希望,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坚定了他们不畏艰难、走出困境的决心。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医保好政策,让我们家能顺利渡过难关,太谢谢你们了!”村民黄师傅说道。据悉,其子患有白血病,家中收入难以维持长期治疗的费用,医保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主动上门普及政策,帮助指导其办理医保报销及申请救助手续,成功在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做了干细胞移植手术,总费用40多万,经医保报销及救助报销了30多万,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此次慰问活动共为56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含实物)共计42100元。


近年来,邵阳市医疗保障局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实现困难群众和稳定脱贫人口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有效防止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下一步,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夯实民生保障底线,在不断优化医保服务中增进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挥医保惠民作用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生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