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瞄准各族群众需求 推动医保服务更加便民、暖民、利民
  • 发布时间: 2024-01-23 11:39
  • 来源: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健康邵阳建设,医保部门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瞄准各族群众需求,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一站式”结算,就医更便民


2023年7月1日起,参保人持身份证、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等相关凭证在市域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可直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参保人只需支付个人自负部分费用,应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支付部分,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再由医疗保障部门定期结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大大缩短了报销时限,切实减轻了参保人垫付压力。


“两病”用药零跑腿,购药更暖民


为切实提高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服务,定点村(社区)卫生室安装了“云村医”门诊报账系统,“五合一”读卡器,方便居民就近享受政策待遇,打通“两病”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乡镇卫生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收取患者资料、建立档案和系统维护,并安排专人全面摸清辖区内“两病”人群、用药种类名称、报销情况底子,为“两病”患者建立档案,定期回访,同时对备案的外出务工人员电话联系,征求同意后由家属代买寄出。对于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实行上门配药服务,让各民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服务的暖心。


慢特病门诊新政扩面,保障更利民


为健全完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机制,统一规范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管理,切实减轻参保人员药品费用负担。2023年9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保障病种从43种增加到47种,扩大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各民族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电话:0739-5082391